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苏格兰赢得议会休会计划案

  一名苏格兰法官拒绝阻止鲍里斯·约翰逊让议会休会的计划,打击了认为没有足够时间阻止英国无协议脱欧的议员。

  爱丁堡的法官Raymond Doherty暂不针对英国首相让议会休会的计划发出禁令,此前英国政府表示法院不应干涉政治进程。该裁决可能是短暂的,因为议员几乎肯定会提起上诉。

  70多名议员成的团体认为,政府建议女王批准长达五周的议会休会期是违宪的,因为休会限制了议会的辩论。

  此案,以及另外两起在伦敦和贝尔法斯特提起的案件可能最终都将上诉至英国最高法院。最高法院法官目前计划缩短传统的夏季假期,在拟议的议会休会计划生效5天后,即9月17日复核此事。

  代表议员牵头此案的律师Jo Maugham表示,专注于向苏格兰复审部提出上诉,“有望在本周晚些时候”。

关键词阅读:英国首相 约翰逊 苏格兰 议会 休会计划案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