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无协议英退 欧盟或将向企业、劳工和农户提供援助

  据一份文件,欧盟执委会周三将提案,若英国无协议退欧,欧盟将向欧盟企业、劳工和农户提供金融援助。

  欧盟执委会周三将提案动用欧洲团结基金(EUSF),来缓冲与英国贸易关系最密切的一些欧盟国家受到的金融打击,这是欧盟为最糟糕的“无协议英退”情况所做的部分准备。EUSF通常用来帮助欧盟天灾受灾者。

  文件显示,欧盟执委会还希望以欧洲全球化调整基金(EGF)来帮助那些在“无协议英退”后被解雇的欧盟劳工。当初设立EGF是为了帮助因全球化而失业的欧盟劳工。

  欧盟执委会还将提案动用一切现有工具来支持市场,并向欧盟农户提供直接金融支持,以减轻英国无协议退欧对食品市场造成的最严重冲击。

  欧盟执委会称,若发生英国无协议退欧,欧盟的国家援助规定为拥有较大英国曝险的小型欧盟企业“提供灵活的国家支持措施解决办法”。

  执委会将表示,仍在与爱尔兰一道努力寻找可以在英国无协议退欧情境下避免在爱尔兰设立物理边界、同时保护欧盟单一市场的办法。

  但执委会称,唯一的方法是使用现有解决方案,即欧盟与英国前政府磋商的退欧协议中的“爱尔兰保障条款”。该协议在英国议会被三次否决。

  欧盟执委会将重申,英国无协议退欧将对双方产生严重负面经济影响,但对英国的影响要大得多。届时也不会有过渡期让经济做好准备和调整。

  执委会还将表示,如果英国政府选择无协议退欧选项,只有当该国解决了在英国退欧前就已到英国的欧盟公民的权利问题时,欧盟才会准备与其讨论双方未来关系问题。欧盟公民权利问题目前由被英国议会否决的退欧协议来约束。

关键词阅读:欧盟执委会 援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