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投资者情绪过于悲观 买入风险资产正当时

  金融界美股讯 美银美林全球投资策略师贾里德-伍达德(Jared Woodard)认为,现在正是买入风险资产的时机。

  伍达德周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历史上看,当投资者如此悲观时,正是购买股票和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的大好时机。”

  伍达德强调,他考虑的是一到三个月的投资时间表,因为明年经济的宏观风险更大。

  但鉴于投资者已经处于看跌状态,美联储又出台了有利政策,在7月份进行了10年来首次降息,预计9月份将进一步降息25个基点,伍达德表示,他认为短期内风险资产将出现显著上升。

  他说:“从历史上看,短期内会出现显著上升,当市场情绪如此悲观时,全球股市在三个月内的平均回报率在6%左右。”

  在9月的第一个交易日,美股三大股指都下跌了。除了全球贸易冲突升级之外,美国制造业三年来首次萎缩的消息也打压了投资者情绪。

  但伍达德呼吁投资者购买风险更高的资产,因为美银美林的“牛熊指标”已触及自今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情绪指标上周从2.4跌至1.3,释放出反向买入信号。

  该行在上周五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这一下跌是由于新兴市场债市和股市的资金外流以及美国国债市场的快速上涨造成的。

关键词阅读:美林 风险资产 美股 买入信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