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担忧引发市场避险情绪 黄金期货价格涨1.7%创6年新高

  北京时间4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二创6年多以来的最高收盘纪录。美国8月制造业指数指向萎缩,加重了市场对美国本土经济的担忧程度。

  市场同时还在关注国际贸易关系的发展、全球经济增长担忧以及英国无协议脱欧等不确定性因素。

  周二早间,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报告的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7月的51.2%下降至49.1%。该指数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出现萎缩。这份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35个月来首次出现萎缩。

  GoldMining公司执行副总裁Jeff Wright表示:“这使美联储更有理由降息。预计将在9月。”

  “交易商们指出,ISM指数疲软是增持黄金的理由之一,”他称。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6.50美元,涨幅1.7%,收于1555.90美元/盎司,为2013年4月以来的最高收盘纪录。这也是金价录得4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上涨。上周金价下跌0.5%,8月金价上涨6.3%。

  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跃升89.5美分,涨幅4.9%,收于19.237美元/盎司,创2016年9月以来收盘新高。白银期货价格在8月份上涨了近11%。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