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六年新低 这只中概股现绝佳买入机会!

  现在有很多理由看空百度(BIDU)股票。营收增长大幅放缓,利润率萎缩。除此之外,整体经济状况也堪忧。

  八月初百度股价跌至6年低点,2013年7月以来首次跌破100美元大关。之后,公司第2季度财报好坏参半,但是市场认为还不错。目前中国经济内忧外患,百度更是面临艰难处境。但是,现在可能是抄底多年低点的好机会。

  曾经的百度以2位数速度增长,增速一度达到3位数,令投资者们激动不已。所以,当内生增速放缓至6%时,投资者们肯定会非常失望。第2季度财报虽然超过了百度之前的展望,也好于华尔街的预期,但是这个增速实在不符合市场对于成长股的期望。更糟糕的是,百度最挣钱的在线广告业务正在下降,拉动营收整体增长的是新兴业务。

  坏消息还不仅如此。百度的盈利能力继续下降。调整后盈利再次下降,而且百度认为公司形势短期之内无法好转。百度预计下一个季度营收增长继续减速。

  如果目前百度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的话,那我们可以回顾一下2016年百度的情况。2016年是之前唯一一次未能达成2位数营收增长的年份。2016年,百度营收仅仅增长6%。当时面临的形势跟现在不同,当时因为着名的“魏则西事件”,中国监管机构要求百度及其同行缩减对医疗相关付费搜索广告的投放,而医疗广告利润非常高。

  回顾2013年,当时百度股价跟现在一样低,我们发现当时空头们担心百度在转向移动端时的失利。当时,百度很大程度上是一个基于电脑端的平台。但是当年晚些时候,百度收购了一家领先的移动应用市场运营商,并进军新的非搜索增长领域,成功扭转了局面。

  看起来好像每隔3年,百度就会遇到一道难关。好消息是,今年面临的问题更多是因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问题,而不是像2013年和2016年那样是因为百度本身运营或者行业整体的问题。百度现在的营收远远高于上一次股价在这个水平的时候。

  2013年,我们不知道百度能够突破电脑端的禁锢,成功转向移动端,后来百度做到了。2016年,我们不知道付费搜索广告能否在监管收紧的情况下存活下来,事后来看,百度活过来了。现在我们要押注中国经济最终将重回正轨,企业将再次增加广告支出,这个押注更容易,也更为确定。因此,我们认为,百度肯定会反弹,现在在6年低位买入无疑是非常安全的押注。

关键词阅读:百度 买入机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