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前景担忧情绪施压 原油承压收跌创一周新低

摘要
投资者对全球原油需求的前景感到担心,同时制造业指数疲软再度加剧并市场有关全球经济将会陷入衰退的忧虑。另外市场还对多里安飓风(Hurricane Dorian)可能带来的影响感到担心,纽约原油下跌2.1%报收53.94美元,创一周以来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投资者对全球原油需求的前景感到担心,同时制造业指数疲软再度加剧并市场有关全球经济将会陷入衰退的忧虑。另外市场还对多里安飓风(Hurricane Dorian)可能带来的影响感到担心,原油期货承压收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16美元,报收于每桶53.94美元,跌幅为2.1%,按即月合约计算创下了自8月2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价格在整个8月份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5.9%。但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WTI期货价格则累计上涨了1.7%。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36美分,报每桶57.50美元,跌幅为0.62%。上周布伦特油价累计上涨了1.8%,8月份则累计下跌了7.3%。

  外汇经纪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写道:“就国际紧张形势而言,本月是个至关重要的月份,而如果我们看不到形势朝着正确方向迈出重要的一步,那么油价可能很容易就会跌破夏季低点。”

  上周五,据路透社公布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欧佩克(OPEC)8月份的原油产量有所上升,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一次,该组织成员国的日产量为2961万桶,与7月份经修正的数字相比增加了8万桶。

  欧佩克成员国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和其他非成员国在去年12月达成协议,同意从今年1月1日起每天减少120万桶原油供应。而据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俄罗斯8月份原油产量升至每日1129.4万桶,超过了该国此前承诺的上限,并创下自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石油协会(API)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本周的原油库存数据将都将推迟一天发布,分别推后至周三和周四公布,原因是本周一适逢美国劳动节假期,美国大部分主要市场都因此休市。

  与此同时,现已降级为3级风暴的多里安飓风正在巴哈马西北部上空盘旋,预计将于当地时间周二晚些时候抵达佛罗里达州附近。

  “国际紧张形势加深,而多里安飓风则造成了重大的需求问题,因此原油市场相应地做出了回应。”瑞穗证券美国公司(Mizuho Securities USA LLC)的能源期货主管罗伯特-雅戈尔(Robert Yawger)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但有报道指出,巴哈马的两个主要加油站可能不会严重影响到全球供应。据彭博社报道,Buckeye Partners LP在自由港(Freeport)经营着一个大型原油和成品油码头,Equinor ASA则在附近的南里登角(South Riding Point)拥有一个码头,这个码头的原油和凝析油总产能超过3000万桶。

  另外,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上周五公布报告称,该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12座,总数降至742座,此前一周也同样大幅减少了16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6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4712美元,跌幅为3.82%;9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3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8052美元,跌幅为1.75%;9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6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346美元,涨幅为2.67%。

关键词阅读:原油 需求 制造业数据 经济衰退 飓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