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倾向于采取一揽子刺激方案

  欧洲央行决策者倾向于推出包括降息在内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承诺在更长时间内保持低利率,并就负利率的副作用向银行提供补偿。

  消息人士补充称,许多人也支持重启资产购买,这是一种更为有力的武器,但一些北欧国家的反对令问题复杂化。

  欧洲央行发言人拒绝置评。消息人士强调,尚未作出任何决定,正在进行讨论,包括降息的幅度。

  随着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持续恶化,经济增长放缓,欧洲央行几乎承诺在9月12日会议后宣布更多刺激措施,让市场只能猜测预期一揽子计划的构成。

  他们表示,如果有必要,欧洲央行也必须让克里斯蒂娜 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会动用一些工具。拉加德将于11月1日接替马里奥 德拉吉(Mario Draghi)出任欧洲央行行长。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拉加德 低利率 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