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三年来首次陷入萎缩水平 弱于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8月份的制造业活动意外萎缩,这是三年来首次。订单、生产和招聘活动的萎缩推动了这项众所瞩目的制造业指标跌至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供应管理协会的采购经理指数8月份跌至49.1,弱于彭博调查经济学家的全部预测值。50以下的数字表明制造业总体而言陷入萎缩。该指标中的新订单指数跌至七年多以来的低位,而生产指数则降至2015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重要见解

  最近的经济疲软凸显了全球增长放缓以及贸易局势对美国国内生产商的影响加大。虽然制造业只占经济的11%左右,但人们担心持续扎根的疲软态势--以及可能导致的任何裁员--可能会波及经济的其他部分,并危及本轮经济扩张;

  鉴于美联储的一项生产指标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下滑,从技术上讲,制造业已陷入衰退。这与世界各地的形势是一致的。一项指标显示,全球性工厂活动已连续15个月下降,并在过去三个月中陷入萎缩;

  ISM的新订单指标被一些人视为经济衰退的领先指标,其下降至47.2,是自2015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50。ISM的生产指标也跌破该分水岭,从50.8降至8月份的49.5;

  ISM制造业指数中的就业指标跌至47.4,为2016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暗示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或显示8月份制造业就业人数疲软;

  出口订单指标下降至43.3,是自2009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关键词阅读:美国 ISM制造业指数 萎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