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半年交付15.82万辆 连续两个半年超过保时捷

  9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03年成立的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之后在电动汽车方面已有很大的进展,先后推出并量产了Model S、Model 3等多款电动汽车,还推出了电动卡车Semi。

  作为新兴的汽车厂商,特斯拉在产销量方面与宝马等汽车大厂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但在电动汽车方面确属全球顶尖水平,传统汽车大厂目前也很难与之抗衡。

  经过多年的发展,特斯拉电动汽车的产量与交付量也有明显提升,目前已超过了部分汽车厂商,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的交付量,均超过了豪华汽车厂商保时捷。

  特斯拉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其生产约7.71万辆电动汽车,向用户交付6.3万辆;二季度生产87048辆,交付95200辆(部分是上一季度生产,第二季度交付)。上半年共生产164148辆,交付15.82万辆。

  保时捷在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到6月交付133484辆汽车,比特斯拉的15.82万辆要低24716辆。

  在去年上半年的两个季度,特斯拉电动汽车的交付量分别为29980辆和40740辆,共交付70720辆,而保时捷是向用户交付了130598辆,特斯拉的交付量还不到保时捷的60%。

  但得益于Model 3产量的明显提升,特斯拉电动汽车的交付量在去年下半年就已超过了保时捷。去年三季度和四季度特斯拉共向用户交付17.42万辆电动汽车,保时捷是交付了125657辆,特斯拉较之是多了48543辆。

  不过就全年的交付量而言,特斯拉目前还未超过保时捷。保时捷去年是向全球消费者交付256255辆,特斯拉是244920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上半年产量同比提升明显的特斯拉,今年的交付量很可能就会超过保时捷。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保时捷 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