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官员称脸书天秤座货币“诱人但危险”

  欧洲央行(ECB)一位高级官员周一概述了拟议中的脸书天秤座(Libra) 加密货币存在的问题。这是政府官员发出的一系列警告中的最新一例。

  欧洲央行行政长官伊夫 梅尔施(Yves Mersch)表示:“我真诚地希望欧洲人民不要抛弃现有支付解决方案和渠道的安全性和稳健性,转而接受脸书那诱人但危险的承诺。“

  在法兰克福法律会议上的一次演讲中,他讽刺地指出,天秤座加密货币的创造者因为在社交媒体上处理个人隐私数据正在受到美国和欧盟立法者的调查。

  默施提出的另一个担忧是,天秤座货币将由一个在支付、技术、电子商务和电信领域的同业联盟发行。该联盟被称为天秤座协会,它将控制区块链和收取铸币税收入。天秤座协会成员包括万事达、贝宝、易趣和优步。

  “通过这样的设置,很难看出通常与加密货币和其他数字货币相关的分散化和非中介化的基本承诺。相反,与公共资金类似,天秤座实际上将高度集中,脸书及其合作伙伴将扮演准主权货币发行者的角色,” 梅尔施说道。

  公共资金也是集中的,但与天秤座不同,它拥有一个“主权实体和中央发行机构”。相比之下,公司实体对股东负责,并将“获得可以访问私人数据的特权,并滥用发币权”。

  他说,天秤座也缺乏全球最后贷款人,并且也没有存款担保计划。

  天秤座一直受到监管机构和政界人士的敌意,其中包括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不过,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行长卡尼(Mark Carney)曾设想天秤座可能取代美元成为储备货币。

  脸书正计划在2020年推出天秤座加密货币。

关键词阅读:天秤座 欧洲央行 主权 加密货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