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第二季增速创六年最低 料将推出更多刺激举措

  印度4-6月经济增速为2013年以来最慢,因在全球摩擦环境下,消费者需求和政府支出放缓,这加大了印度央行在下次会议上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

  周五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印度第三季经济仅较上年同期增长5.0%,远低于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估的5.7%。分析师认为增长放缓可能会持续两年或三年,同时急需的结构性改革需要就位。

  印度央行在周四公布的年度报告中称,需要大力推动基础设施支出,才能让消费者需求和民间投资复苏。

  报告称,还需要进行结构性改革为印度企业铺平道路。

  印度央行今年以来已将指标附买回利率调降110个基点,该央行可能会在10月的下次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上再降息至少25个基点。

  印度经济上年同期增长8%,前一季度增幅为5.8%。

  Edelweiss Securities驻孟买的首席经济分析师Madhavi Arora称,经济似乎已经丧失动能。

  “经济增长大幅减弱,明确反映出经济放缓已超出了周期性范畴,决策者需要解决结构方面的制约,以确保……未来经济增长加速,”Arora称。

  通胀率在截至2019年7月的一年中始终低于印度央行4%的中期目标水平,央行已经表现出与政府联手刺激经济的意愿。

  印度财政部首席经济顾问Krishnamurthy Subramanian称,政府正“采取一切必要步骤”力争迅速使经济回归高增长。

  周五印度政府宣布了涉及10家国有银行的并购消息,旨在增强受大规模坏账拖累的银行业,并促进信贷。

关键词阅读:央行 印度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