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美股受访者预计衰退近在眼前?这群人已做好准备

  美债收益率曲线释放衰退警报,近日一项调查更直指:超三成受访者认为最早明年开始衰退,超七成受访者预计衰退将在2022年到来。对于这群人来说,衰退不可怕,他们早已做好了抵御风险的准备。

  上周五,亚特兰大联储GDPNowcast模型预计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为2%,此前预测为2.3%。虽然上周美国的经济数据表现不错,但美债收益率不时倒挂,部分联储的预测模型也下调美国经济增速预期,人们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经久不散。

  今日,2年期美债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一度倒挂,已迫使市场预期未来12个月出现衰退的可能性走高。此外,北美两大在线房地产资讯公司之一的Realtor.com也在近日发布一项关于经济衰退的调查结果。调查显示,美国购房者预计美国经济衰退将在2022年到来。

  Realtor.com调查的活跃购房者中,近75%的受访者预计未来三年可能会出现衰退,36%的人认为衰退最早可能从明年开始。Realtor.com首席经济学家George Ratiu指出:

  “今年上半年,虽然美国经济表现良好,就业和工资对购房者来说都是利好消息,但贸易局势紧张、英国脱欧和对欧洲经济衰退的担忧等都对消费者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调查结果还显示,56%的购房者将在经济衰退来袭时停止找房。等到经济风暴结束后,以相对较低的价格购入房子。同时,大多数受访者表示,即将发生的经济衰退将与2008年的金融危机截然不同。Ratiu进一步解释道:

  “经济活动是周期性的,所以毫无疑问,我们将在未来的某个时候面临另一场衰退,但下一次经济衰退将和2008年有所不同。下一次衰退很可能是由房地产以外的因素推动的,比如经贸局势、企业支出削减或欧洲衰退的影响蔓延。与2008年不同的是,抵押贷款承销受到了更严格的监管,这应该会在经济起起落落时为住房市场提供更安全的保障。”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衰退,路透社指出,私人信贷基金和商业发展公司(BDCs)正积极准备投资组合,以应对经济衰退。

  现阶段,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贷款市场过度拥挤,以及宏观经济局势不时恶化,债务基金在2019年下半年的投资策略上变得更具防御性。另一方面,BDC公司也在其投资组合中,削减高风险高收益资产,转向低收益资产。

  第二季度,高盛BDC第一留置权资产从65.16%增至74.43%,第二留置权资产从20.71%降至18.48%。BDC的总债务从同期的7.044亿美元增至8.428亿美元。

  New Mountain Finance在其投资组合中,第一留置权资产所占比例稳步上升至52.75%,第二留置权资产所占比例从去年同期的39.48%和34.03%下降至第二季度末的27.35%。在此期间,该公司的总债务已从12亿美元升至17亿美元。

  业内人士指出,一般来说,私人信贷基金和BDC公司倾向于投资那些具有浮动利率的债务,这些债务的利率会随着政策利率随时变化。而浮动利率贷款包括称为银行贷款、高级贷款和杠杆贷款。

  这些贷款通常提供给债务水平相对于现金流较高的公司。正因为如此,这类型公司的现金流可能在下一次经济衰退中面临风险。此外,由于这些贷款的利率或浮动,或与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挂钩,私人信贷基金和BDC公司在降息周期内无法获得可接受的贷款收益率。

  因此,美联储降息时,这两类公司就很自然选择转向投资收益率较低的资产,以此来防御公司资产遭受重大损失。同时,《小企业信贷可得性法案》(Small Business Credit Availability Act)也允许BDC公司使用额外的杠杆——在下一轮衰退之前,这种杠杆可被用于将投资组合转换成风险较小、收益率较低的资产。

关键词阅读:衰退 美债 倒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