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陷养老金危机:2020年社保基金将首次出现收不抵支

  据CNN,美国人目前正面临退休收入危机!美国现行养老保险体系由社会养老保险、雇主养老保险和个人储蓄养老保险组成。联邦政府报告显示,2020年美国社保基金将首次出现收不抵支。此外,由于经济不景气,一些参加雇主养老金计划的企业已破产,美国人正面临失去雇主养老金危机。

  其实,不光美国,日前媒体报道,日本公共养老金危机隐现,2050年后养老金替代率或跌破40%。

  当地时间27日,日本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社会的公共养老福利正在不断缩水。因此,安倍政府正考虑在日本社会发起一轮新的关于养老福利改革的大辩论。

  日本政府每5年发布一次的养老金预估报告显示,政府估计未来每对日本夫妻每月的养老金替代率将不断下滑。目前,日本政府预估的养老金替代率为61.7%,每对夫妻每月领取的养老金平均数额在22万日元(约合1.49万元人民币)左右。但根据日媒对企业界的调查,这一数额仅维持在15万日元(约合1.01万元人民币)左右。

关键词阅读:美国 社保基金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