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车市疲软 下调易车(BITA.US)收入预测 维持“中性”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公司于昨日发布研报,预计易车(BITA.US)2019年Q2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7.9%,位于前期指引上端;非通用准则净利润1.55亿元,同比下降39.9%,低于一致预期6.4%,主要由于车市疲软以及App流量投入增加。

  该行对车市前景持更加保守的态度,下调易车2019/20年收入预测2.4%/6.3%至112亿元/122亿元,下调非通用准则净利润预测7.0%/7.1%至 7.0 亿元/8.0 亿元。对其维持“中性”评级,目标价13美元,较当前股价存在 3.5%上行空间。

  该行指出,车市疲软导致传统业务持续承压,预计易车的传统业务(即广告和订阅服务)2019年2季度收入同比下降5.1%。据中国乘用车协会数据显示,2季度汽车销量同比下降 8.4%。考虑到汽车整车厂商开始下调广告预算及经销商市场持续收缩,预计下半年车市或将维持疲软,显著影响公司传统业务的增长。中金预计2019年3季度易车的传统业务收入将继续同比下降约5%。

  易车仍在致力于改善手机 App 流量,以提升传统业务的竞争优势。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易车2季度 App 的日活跃用户达到约 500万,贡献公司近一半的销售线索。预计将继续优化线上内容 (尤其是在新车型领域),以提升用户基础质量,并提升销售线索的转化率。

  易车的交易业务稳定增长,中金预计其2季度收入同比增长约15.4%,预计易鑫总交易量或达 13 万笔,同比增加约 25%。公司持续优化第三 方平台上的助贷业务,以减少自身融资压力,但考虑到存量自营车贷贡献的收入将逐渐下滑,且更多的新交易只能带来平台佣金收入,该行预计易车收入增长或受到影响。预计2019年3季度收入增长放缓至个位数。此外,随着平台助贷业务帮助降低财务成本以及缓解应收账款计提增加的压力,预计易鑫的利润率有望逐渐改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