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英国退欧计划降低了英国企业的生产率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周五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自2016年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以来,英国企业的生产率已经下降了2%~5%。

  研究人员表示,这是因为高级经理每周都要花几个小时为英国退欧做计划。

  研究人员表示,“与生产率较低的国内企业相比,生产率较高、国际风险敞口较大的企业受到的负面影响更大。”

  总的来说,这篇论文进一步证明,英国退欧公投甚至在英国退欧前就对企业造成了损害。

  英国脱欧的支持者表示,作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英国在脱欧和不确定性消退后,将能够更快、更有活力地增长。

  根据英国央行决策者对高管的调查分析,该研究显示,对英国退欧的预期在过去三年中使企业投资减少了约11%。

  官方数据显示,过去几年,英国企业投资持平,结束了自金融危机余波至2015年期间的上升趋势。

  该论文由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Nicholas Bloom和Scarlet Chen、英国央行经济学家Philip Bunn和Pawel Smietanka、诺丁汉大学的Paul Mizen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宏观经济中心的Gregory Thwaites共同撰写。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企业投资 公投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