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或致严重肺病!美卫生官员正调查215个疑似病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周五发表声明称,美国卫生官员正在调查25个州里可能与吸电子蒸汽烟有关的215起严重肺部疾病病例。

  这两个机构表示,它们需要更多的信息来了解特定产品或物质与这些病例之间是否存在联系。到目前为止,这些病例似乎并未与某种特定产品之间有所关联。然而,“许多”病例中的患者都称其使用过THC或CBD,而这些都是大麻含有的化合物。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还在周五发布了健康建议,目的是让医生和公共卫生官员了解严重肺部疾病的爆发,并鼓励他们与疾控中心分享其所掌握的任何信息。

  联邦政府官员正在与各州和地方卫生部门合作以追踪疫情,截至8月27日已经发现了215个疑似病例,高于上周的193个。有关部门周五表示,官员们正在调查更多的病例。

  上周,伊利诺伊州的一名患者死于一种严重的肺部疾病,监管机构认为这是美国首例与吸电子蒸汽烟有有关的死亡案例。截至周四,该州总共记录了27例符合疾病描述的病例,另有8例还需要一步调查。

  伊利诺伊州卫生局局长Ngozi Ezike在周四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表示,在这27个病例中,超过一半的患者称其吸过THC,这是一种在大麻中含量较高的化合物。卫生官员仍在收集不同产品的报告,目前还不能缩小确切原因,她说。

  各州卫生部门正在协调彼此以及与联邦政府机构之间的信息共享,其中包括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和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

  “我们正处于一个新领域的尖端,因为这不是一种疾病,也不是以前已经上报过的吸电子蒸汽烟与急性呼吸道疾病之间的联系。”Ezike说道。

  监管机构对为什么这种神秘的疾病如此频繁地发病感到困惑,曾担任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专员的斯科特·高特里布(Scott Gottlieb)上周向CNBC表示,有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假冒电子烟产品增多。

  许多患者都在入院前逐渐出现各种症状,包括呼吸困难、呼吸急促和胸痛等。有些人称其有过呕吐、腹泻或其他症状,如发烧或疲劳等。

关键词阅读:吸食 电子烟 肺病 卫生官员 疑似病例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