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欧警告:目前的形势类似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

  对冲基金巨头瑞-达利欧(Ray Dalio)警告称,目前的形势正开始类似于大萧条时期,这可能打击投资者。

  这位亿万富翁、桥水基金创始人周四称,高债务水平和央行的低效是需要关注的两个关键因素。达利欧写道,“当出现经济衰退时,将会产生严重的问题,其方式类似于上世纪30年代末。”

  这与他此前发出的关于“范式转变”的警告一致,即随着投资者被发现持有过多风险,黄金将成为一种有利可图的对冲工具。

  他谈到了各国央行是如何被迫将利率维持在低位,“印钱购买金融资产”以支撑市场并使巨额财政赤字变得可以承受。他表示,随着产能飙升,“强大的通缩力量正在发挥作用”。

  “这些力量创造了对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需求,迫使中央银行将利率压低到如此低的水平,并将导致巨大的赤字被货币化,这将导致债券的激增,进而使得黄金像1980年至1982年那样飙升,”他说。

  达利欧的公司为客户管理着1247亿美元的资产,是世界上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但今年表现不佳。据报道,桥水的Pure Alpha基金今年迄今下跌了6%,Pure Alpha II下跌了9%。

  达利欧建议投资者研究1935年至1945年的经济和投资状况,因为投资者“需要了解当时(以及之前类似时期)发生的事情的机制,以便理解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的机制。同样值得学习的是,范式转变是如何起作用的,以及如何有效地实现多样化,以保护自己不受它们的影响。”

关键词阅读:达利欧 大萧条时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