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石油产量录得2019年首次月度增产

  金融界美股讯 8月31日消息,OPEC石油产量录得2019年首次月度增产。

  调查发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8月石油产量今年第一个月录得上升,为2019年以来首次增产。来自成员国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的供应增加,抵消了主要出口国沙特阿拉伯的减产和美国对伊朗石油出口实施制裁造成的影响。

  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拥有14个成员国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本月日产量为2,961万桶,较7月修正后的日产量增加8万桶,为2014年以来最低。

  调查显示,沙特阿拉伯并没有偏离其减产计划,减产幅度高于OPEC+石油减产协议所设定的目标,以支撑原油价格。尽管今年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要求沙特阿拉伯增加石油供应,但产油国在7月续签了原油减产协议。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减产措施最终应该会开始支撑布兰特原油LCOc1的价格。由于受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拖累,布兰特原油LCOc1已从2019年4月每桶75美元上方的2019年高点,跌至周五的每桶61美元。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尤根-温伯格(Eugen Weinberg)表示:“考虑到欧佩克表现出的良好的生产纪律,即便是可以预期的温和需求增长,也有可能导致供应持续收紧,并支撑价格上涨。”

  OPEC、俄罗斯和其他非成员OPEC+去年12月同意,从今年1月1日起每日减产120万桶。欧佩克的减产份额为每日80万桶,由11个成员国承担,不包括伊朗、利比亚和委内瑞拉。

  调查发现,8月份,受协议约束的11个欧佩克成员国实现了承诺减产的136%,低于7月份的150%。三家获豁免的生产商中有两家减少了石油产量。

  非洲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尼日利亚增幅最大,达到8万桶/日。该国正寻求OPEC提高其产量配额,并在8月份继续以最大幅度超出其目标产量。

  增幅第二大的来自伊拉克,达到6万桶/日。该调查显示,这提振了伊拉克北部和南部的出口。

  涨幅较小的是利比亚,该国最大的油田沙拉拉(El Sharara)恢复生产。调查发现,科威特的产量略有上升,但仍低于其配额。

  今年7月,为了减少产量,沙特阿拉伯将石油供应进一步削减至并低于OPEC+石油减产协议所设定的目标。该国8月份维持石油产出水平不变。调查显示,沙特石油日产量为963万桶,低于每日10311桶的配额。

  海湾产油国阿联酋也维持产量不变,低于目标水平。

  在产量较低的国家中,伊朗的产量降幅最大,为5万桶/日。

  美国在退出2015年德黑兰与六个世界大国达成的核协议后,于11月再次对伊朗实施制裁。为将伊朗的石油出口压缩至零,华盛顿5月份结束了对伊朗石油进口国的制裁豁免。

  调查显示,受美国对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实施制裁以及长期减产的影响,委内瑞拉石油产量应略有下降。

  调查显示,7月份的产量是欧佩克自2014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还不包括自2014年3月以来发生的成员国变更。

关键词阅读:OPEC 石油产量 增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