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债券价格下跌披索亦走贬 受债务重组计划打压

  阿根廷资产价格周四下跌,国家风险升至2005年以来高位,之前阿根廷政府宣布“重组”大约1,000亿美元债务的计划,投资者因此纷纷评估他们可能受到的冲击。

  亲商的阿根廷总统马克理(Mauricio Macri)在8月11日初选中惨败给反对派候选人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激起这轮市场震荡。

  阿根廷财长拉昆萨(Hernan Lacunza)周三表示,将与阿根廷主权债持有人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磋商延长债务到期日,以确保阿根廷的偿债能力。在此之前,外界已经普遍预计当局会进行债务重组。

  据摩根大通新兴市场债券指数,阿根廷债券较可比美国公债利差周四增加184个基点至2,256。

  披索兑美元跌0.31%报58.28披索,自马克理初选失利几乎消除了他10月再次当选的可能性以来,披索跌幅已超过22%。

  阿根廷央行仅周三就动用了3.67亿美元的储备来干预外汇市场,以支撑披索。该央行在周四的首笔干预中出售了8,300万美元储备。

  评级机构标普周四表示,阿根廷决定“单方面”延长短期债务期限构成了“违约”,警告该国的本币和外币主权信用评级现在为“选择性违约”。

关键词阅读:阿根廷 债券指数 债务重组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