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欧的旗舰对冲基金对利率押注错误 今年已亏6%

  金融界美股讯 桥水基金的旗舰对冲基金错过了一些宏观基金今年正在享受的反弹。

  截至8月23日,瑞·达利欧旗下押注宏观经济趋势的Pure Alpha基金今年下挫约6%。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损失是因为做空全球利率。与之相比,MSCI发达市场指数今年回报率13%。杠杆程度更高的Pure Alpha II同期下跌约9%。

  Pure Alpha的表现与许多同行相反,后者在经过数年的挣扎后正在复苏。宏观基金今年截至7月份回报4.7%,因为市场波动性上升和政治紧张局势创造了交易机会。但一直认为债券收益率会上升的基金经理则损失惨重。债券收益率已经跌至前所未有的水平。

  瑞·达利欧麾下的桥水是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拥有1600亿美元的资产。他数月来一直在唱衰利率环境。他周三在领英发帖表示,全球经济处于长期债务周期的后期状态,中央银行几乎没有什么手段来扭转经济下滑。

  “利率变得如此之低,降息刺激增长已经难以奏效,”他说。

  7月,这位亿万富翁推荐买入黄金,以此获利于央行刺激措施接近极限。他表示,刺激措施将促使投资者寻求其他形式的货币,如黄金。

  桥水的其他基金也出现亏损。知情人士说,该公司的Pure Alpha Major Markets基金投资于其中部分市场,今年截至8月23日下跌18%。该基金规模约160亿美元,自1991年成立以来年华回报率12.5%。

  一个亮点是该公司的风险平价All Weather基金。它通过股票、债券和货币的投资组合寻求免受市场动荡。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该基金(管理着该公司约一半的资产)今年迄今为止上涨了12.5%。桥水的另一个基金、将All Weather和Pure Alpha两只基金策略合并的Optimal基金今年上涨约4%。

  桥水的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关键词阅读:对冲基金 桥水 达里奥 利率环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