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二季度GDP增速下修至2% 进一步偏离特朗普的3%目标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放缓程度比初值显示的更大,其他类别趋于疲软抵消了消费者支出增强的影响。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经通胀调整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年率增长2%,符合分析师预期,初值为增长2.1%。消费支出增长4.7%,创下2014年以来最大增幅,优于全部预期。

  GDP增速下修反映了出口、库存、住宅投资及州和地方政府支出数据下修的影响。

  这份报告预示着特朗普可能越来越难实现3%的全年增长目标。债市收益率暴跌,经济学家预期下半年经济增长将更加疲软,对创出史上最长纪录的本轮经济增长期将在未来12个月落幕的预期升温。

  经济学家预测第三和第四季度经济增速将低于2%。另外,7月修正后的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速为2.5%,低于3%的初值。

  消费者对经济的贡献在周四报告中彰显无遗。个人消费支出对GDP增速的贡献达3.1个百分点,从2.85点的初值上修。

  净出口对GDP增速构成0.72个百分点的拖累,高于0.65个百分点的初值,非住宅固定投资仍略微拖累经济增长。

  更多数据

  通胀水平依然低迷,不含食品和能源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从上涨1.8%修正为上涨1.7%。

  政府支出对GDP增速的贡献为0.77个百分点,初值为0.85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美国 GDP增速 特朗普 目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