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的Knot认为当下没有必要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Klaas Knot周四表示,该行不应急于推出量化宽松,给市场对重大刺激计划的预期泼了一盆冷水。

  这位荷兰央行行长表示,他愿意降低利率,并承认可能需要采取对应措施缓解银行的痛苦。他说,欧洲央行9月预测的变化可能很小。

  以下是阿姆斯特丹的采访摘要:

  经济前景

  “最近的数据并不好。经济增长动力丧失,增速略低于潜力水平,通胀向目标趋同的步伐再度延迟。”

  “与此同时,第二季度GDP数据与我们的基线预测完全一致,因此已经在6月和7月的政策立场评估中得到体现。”

  “劳动力市场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工资绝对在增加。因此,通胀向目标趋同的步伐再度延迟,但实际上我不确定在9月的新一轮预测中我们会预计多少延迟。”

  “我预计9月预测会进行小幅修改,因此我们应该讨论是否对我们的政策立场进行相应的调整。”

  市场预期

  “市场预期过度。我跟市场预期不一样。如果有必要采取刺激措施来保护内需的弹性,那么我认为传统的政策宽松将成为考虑的适当工具。如果预测要求降息,那么降息。我认为仍有传统政策空间。”

  “现在市场的期望是如此之大,以至于我不知道怎么才能超预期。对我们行动的理由应该有透彻理解。以及如何通过金融状况影响经济增长。以及通货膨胀。”

  量化宽松

  “我认为目前没有理由重新激活这个应用。它不值当,不太可能有效。目前,利率尚未达到下限。但更重要的是,实际上没有通缩风险。”

  “不重新激活也意味着你可以有备无患,防备未来发生意外情况。我们没有通缩风险,我们甚至没有经济衰退,但我们仍然有英国脱欧不确定性迫在眉睫,在9月12日之前不会得到解决。如果我们停留在这个有点低于潜力的增长世界,那么下一个震惊实际上可能会让我们陷入衰退,那是我们怎么办?”

  “如果通缩风险重新出现在议事日程上,那么我认为这个应用是可以激活的适当工具,但根据我对通胀前景的判断,现在没有必要。”

  分层

  “在我们考虑分层之前,需要有一个强有力的货币政策理论。此外,任何此类方案的设计应尽量减少副作用。这是一个很高的要求。尽管如此,这还取决于我们将要做什么。一旦人们进入负利率,理论就变了。”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通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