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下调美银评级 因美联储降息威胁其收入增长

  雷蒙詹姆斯金融公司(Raymond James)在周四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长期利率继续下降,以及美联储“可能再次降息”威胁到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收入增长,该行明年的利润可能会受到冲击。

  这家经纪公司将美国银行的股票评级从强于大盘下调至中性,警告客户,考虑到其庞大的贷款业务和存款基础,这家大型银行对收益率曲线形状的变化尤其敏感。

  分析师Michael Rose写道:“鉴于收益率曲线进一步趋平,且未来可能还会有几次降息,我们现在认为其资产敏感性高于同业,因此净利息收入面临更大挑战。因此,我们看到,该公司明年产生积极运营杠杆的前景正在减弱,这意味着我们有理由离场观望。”

  银行最基本的盈利方式之一——净利息收入增长放缓,可能是2020年金融行业投资者最担心的问题。过去一个月,银行类股走势艰难,因在今年7月,美联储11年来首次下调隔夜拆借利率,并承诺将继续“依赖数据”,提高货币政策的灵活性。

  在美联储采取这一举措的同时,市场再次相信欧洲和亚洲的经济放缓可能很快蔓延到美国。由于担心美联储无法将通胀率维持在2%的目标附近,投资者纷纷买入长期债券,将基准的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推至历史低点。

  Rose补充称,“我们已下调了几乎所有银行的EPS预估。” 他指出,下调预估反映出,鉴于市场对年底前至少两次降息有信心,各银行已全面调整净利率。他还下调了Cadence Bancorporation和Texas Capital Bancshares的评级。

  避险潮也拉平并反转了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关键部分。长期利率低于短期利率的反向收益率曲线,往往会缩小放贷者的利润率,阻碍放贷。

  这些担忧对美国银行的股东来说似乎至关重要。上个月,美国银行公布第二季度盈利超过预期。尽管上半年利润创纪录,但该公司股价仅上涨0.5%,此后跌幅超过7%。

  这可能是由于该行首席财务官保罗-多诺弗里奥(Paul Donofrio) 4月份曾警告称,今年的净利息收入增幅将只有2018年6%的一半,从而引发了对利润的持续担忧。在美联储将投票决定下调隔夜拆借利率之前,多诺弗里奥在7月17日的一次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说,如果美联储在2019年多次降息,今年净利息收入增幅可能进一步放缓至1%左右。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收益率曲线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