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二季度GDP增速2.0% 符合市场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 由于出口下降和企业投资低迷,美国经济春季增速比最初的报告明显更慢。虽然公司获得了还比较可观的收入,但前景仍非常暗淡。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2.0%,预期增长2.0%,初值2.1%,一季度终值为3.1%。

  同期公布的数据还显示,

  美国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1.7%,预期1.8%,初值1.8%;

  美国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季率修正值4.7%,预期4.3%,初值4.3%;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1.5万,预期21.5万,前值20.9万修正为21.1万。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国际黄金短线变动不大。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变动不大。

  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美国经济增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经季调后,GDP环比年化增速由一季度的3.1%,下滑到初值2.1%,整个缩减了1个百分点,或者说缩减了约三分之一。

  一些经济学家调低了对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的预期——预计2019年全年美国经济增速下降到2.3%,并预计第三季度美国的GDP增速可能只有1.8%,远低于第一季度3.1%的增速。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商务部 增速比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