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拟投400亿美元挽救雅加达 比建新首都花费还要多

  金融界美股讯 印尼国家发展规划部部长班邦表示,尽管政府已宣布了迁都计划,但不会放弃现在的首都雅加达,承诺未来10年投入400亿美元,来挽救这座正在缓慢下沉的城市。

  班邦表示,雅加达未来10年将投入571万亿印尼盾(约合401.8亿美元)进行城市重建,比在婆罗洲岛建设新首都所需的330亿美元还要多。

  班邦表示:“雅加达是印尼一切的中心。我们正在迁出的是行政中心,但金融、商业和贸易(中心地位)都会保持不变。”

  雅加达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之一,人口超过1000万,是周边城镇人口的三倍。

  班邦表示,做出迁都决定是因为政府知道雅加达的人口密度必须减少。政府预计将于 2024年开始搬迁到位于东加里曼丹省的新首都。

  班邦说,雅加达只有60%的地区拥有管道供水基础设施,迫使数以百万计的人和企业挖井来开采地下水,从而损害了环境。

  过度开采使雅加达容易发生洪水,并且正以每年10厘米左右的速度下沉,是世界上下沉速度最快的城市。

  班邦说,市政府提交的新项目的一部分是延长供水管道,以覆盖雅加达所有地区,使人们不再依赖地下水。政府还将建设一个新的污水处理系统。

  最大的开支是公共交通,例如延长新建成的大众捷运系统(MRT)、建设一条新的铁路,以及更多的通勤线路、公交专用道和天桥。

关键词阅读:印尼 挽救 雅加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