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寻求延长1010亿美元债务的期限

  在阿根廷比索及其债券重挫后,该国政府正在寻求延长数百亿(美股SBAY)美元债务的期限,并推迟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偿付。

  政府今年将推迟对机构投资者持有的短期本地票据70亿美元的支付,并将寻求500亿美元较长期债务的“自愿重塑”,经济部长Hernan Lacunza表示。该国还将就从IMF收到的440亿美元的还款开始谈判。

  “政府意在让金融计划的短期、中期和长期前景明朗化,”Lacunza说。“这是短期流动性压力造成的,而不是债务偿付能力问题。”

  在此之前,阿根廷市场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一周,其债券跌至历史新低,比索暴跌。截至周三交易结束,投资者认为该国未来五年内违约的可能性接近90%。周三的措施将缓解政府和央行财政所面临的部分直接压力。

  对于按照外国立法发行的、不到10年内到期的债券,政府将开始进行重塑商谈,并将邀请银行提交提案。

  “我认为这是中性至积极的举措,”Balanz Capital Valores驻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策略主管Ezequiel Zambaglione说。“在最糟糕的情境下,若没有人接受这个提议,你和昨天的情况一样。如果他们达成协议并在置换方面取得成功,那么未来几年的融资需求就会减少。”

关键词阅读:阿根廷 美元债务 期限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