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达利欧:央行已无力扭转经济衰退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 )创始人瑞-达利欧认为,随着全球经济进入他所说的长期债务周期的后期阶段,各国央行扭转经济衰退的能力正在走向终结。

  达利欧在周三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写道:“利率如此之低,以至于将它们降低到足以刺激增长的水平并不奏效。”

  达利欧说,印钞和购买金融资产也是行不通的,因为这样做并不能在实体经济中产生足够的信贷,导致需要大量预算赤字,然后将其货币化。

  达利欧说,上一次类似的力量产生类似的动力还是在1935年至1945年间。过了解当时发生的事情的机理,我们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他写道:“通过了解当时发生的事情的,我们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本月较早时达利欧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在经济周期的后期进行降息可能对刺激经济并不有效,并预计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之前发生经济衰退的几率达40%。

关键词阅读:经济衰退 央行 经济周期 货币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