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姆努钦称美国目前不打算干预美元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表示,特朗普政府目前不打算干预美元市场,但他表示,未来如有任何行动,他更青睐与美联储和全球盟友协调行动。

  姆努钦周三表示,财政部“目前无意干预。情势可能在未来发生变化,但目前我们并没有打算进行干预。”

  特朗普政府已经考虑了应对美元走强的举措,包括直接干预。官员们上个月表示,干预市场的可能性暂时被排除,尽管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继续抱怨美元的强劲走势。

  特朗普一再提出对美元相对于经济竞争对手的价值的担忧。在美元强劲的情况下,美国制造商在海外销售产品的难度更大,因为他们的产品对外国客户来说更贵。与此同时,美国消费者可以负担得起更多的进口商品,特朗普发誓要消灭的贸易逆差因而会进一步扩大。

关键词阅读:美国财长 姆努钦 美国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