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姆努钦称在“非常认真地考虑”超长期债券

  美国财长史蒂文·姆努钦表示,特朗普政府在“非常认真地考虑”发行超长期美国债券,可能为标志着16万亿美元美国国债市场的历史性变革的举措埋下伏笔。

  “如果条件合适,那么我预计我们会利用长期借款并付诸行动,” 姆努钦周三表示。他说,官员们在当天早些时候召开会议,检视这种可能性。

  发行50年甚至是100年期债券的概念至少可以追溯到2009年,并且最近在财政部内流行起来。对于特朗普政府而言,发行超长期债券会抑制纳税人填补预算赤字的成本。美国年财政预算赤字正迈向1万亿美元。在收益率下降的情况下,养老基金将享受一些额外的回报。

  姆努钦表示,他对长期债券再次焕发兴趣与较短期的美国债券收益率下降无关。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最近首次跌至2%以下,并且周三继续下跌至创纪录低点1.90%。

  “现在对我们的结论发表评论还为时过早 ,”姆努钦说,并补充说该部“正在积极地重新审视它,而且这是一件在非常认真考虑的事情。”

  在姆努钦发表此番表述后,5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从56个基点扩大至59个基点。他的评论还推动30年期债券收益率升至1.97%,扭转当日稍早的跌势。

关键词阅读:长期债券 美国财长 收益率 国债 长期借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