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涵控股发布Q1财报:净收入3.128亿元 同比增长34.3%

  2019年8月29日,中国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控股(美股RUHN)有限公司公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截止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Q1如涵 GMV达人民币7.58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0.4%,净收入达人民币3.128亿元,同比增长34.3%, 经调整归母净亏损为2160万元,同比亏损大幅收窄51.6%。

  如涵的创始人兼董事长冯敏对此发表评论,“我们很激动的以强劲的业绩增长和良好的财务表现迎来2020财年的第一个季度,继续保持了前一个季度迅猛的增长态势。2019年4月,如涵在2020财年第一季度成功完成了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的 IPO,这是公司发展史上一个值得铭记的重要里程碑,我们看到如涵成功IPO已经为公司在中国网红电商领域的品牌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带来了积极的影响。我们坚信,如涵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必将为公司未来业务的长期持续稳定增长,夯实坚定的基础”

  平台业务爆发式增长

  从整体业务来看,如涵在2020财年Q1业绩实现了大幅的增长,其中,自营业务下产品销售收入为2.473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产品销售收入人民币2.112亿元增长17.1%。增长主要归因于头部网红自营店铺销售的增长,同时部分肩部和腰部网红的服装和化妆品销售陆续从自营模式转变为平台模式。平台业务下服务收入为人民币6,550万元,比去年同期的服务收入人民币2,170万元增长201.3%。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平台模式下网红数量的增加以及我们在广告和营销业务中合作的品牌数量的增加。

  达人品牌推广能力持续增强

  财报显示,截止2019年6月30日,如涵共签约网红数量为133个,其中头部网红3位,肩部网红8位,腰部网红122位,为其提供网红广告服务的品牌数量增加到701个。这其中不乏一些国际知名品牌。通过与如涵旗下不同类型定位的达人合作,帮助品牌有温度的触达用户,实现品效合一。

  公司大幅度减亏

  如涵2020财年Q1大幅度缩小了净亏损,经调整归母净亏损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减亏51.6%。对此,如涵首席财务官池振波先生提到“ 优秀的财务表现是由如涵在网红孵化培育方面持续不断取得的进展以及通过大力加强广告服务、品牌宣传和电商等业务提高变现能力和全面改善运营效率所推动的。预计2020财年如涵的自营业务和平台业务都会保持强劲增长。”

  对于未来的展望,冯敏提到“通过多年的积累和沉淀,如涵在自身平台上打造了精准的选款能力、成熟的供应链能力和先进的大数据技术能力,同时不断升级自身的柔性供应链,提高管理效率,提升管理能力。如涵致力于与国内大量新兴零售品牌合作,秉承成为以先进技术和大数据双轮驱动的时尚品牌共创平台的长期愿景。同时以共赢包容的心态,如涵将最大限度的开放供应链,积极服务于大量第三方的商家和网红,最大程度的赋能KOL,充分发挥自身精准的人货匹配能力,降低KOL的交易成本,建设成为中国最大的KOL交易平台。”

关键词阅读:如涵控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