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现利率投票显示美联储内部对于降息决定的分歧较深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下属的12个地区联储银行的会议记录显示,对于上月逾十年来的首次降息决定,联储内部的意见分歧可能比原来外界以为的要大得多。

  美联储7月31日将指标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至2-2.25%。周二公布的讨论纪要显示,大多数地区联储银行的理事认为,不确定性加剧对美国经济前景面临构成风险,这与投票支持降息的决策者的看法相似。

  但会议记录显示,就在美联储7月30-31日政策会议召开一周前进行的投票中,六家地区联储银行仍然投票支持将向商业银行提供紧急贷款的利率维持不变。

  会议记录显示,他们的理由是“就业市场强劲而且通胀率接近”美联储的2%目标水准。

  地区联储银行理事对贴现率的建议并不是美联储利率政策投票,但他们的投票往往反映出其所属联储银行总裁的观点。

  上周公布的美联储政策会议记录也显示,决策者在是否降息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多位”决策者赞成不降息。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威廉姆斯与大部份美联储决策者7月投票支持下调政策利率。威廉姆斯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系密切。

  明尼亚波利斯联储总裁支持降息50个基点

  会议记录显示,“考虑到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和低迷的通胀压力”,其他六家地区联储银行的理事建议下调所谓的贴现率。

  支持降息的半数地区联储理事中,大多数人支持将贴现率下调25个基点。美联储7月30-31日政策会议最终决定降息25个基点。

  明尼亚波利斯联储银行的理事们希望更大的下调幅度,建议将贴现率下调0.5个百分点。该联储银行总裁卡什卡利曾公开呼吁降息50个基点。

  同样,克利夫兰联储银行总裁梅斯特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她反对美联储7月降息。克利夫兰联储银行的理事,与纽约、波士顿、亚特兰大、里奇蒙和堪萨斯城联储银行的理事们一起支持将贴现率维持在当时的3%不变。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罗森格伦和美国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乔治反对美联储7月31日的降息决定。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贴现利率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