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表明:经济衰退或毁掉特朗普连任之路

  金融界美股讯 随着2020年美国大选的临近,对经济萎靡不振的担忧已经缠绕在特朗普总统的心头。

  债券市场的异常走势引发了人们对迫在眉睫的经济问题的担忧,但是特朗普却表示:“我们离衰退还很远”。

  特朗普指出,美国经济“强劲”。他指责美联储和唱空美国经济的新闻媒体才遏制了经济的增长。

  近日,在法国举行的G7会议上,特朗普强调美国经济是“全世界谈论的话题”。

  特朗普有理由感到担忧,因为他将连任的理由建立在美国经济繁荣的基础上。他赢得竞选的希望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在2020年11月大选投票之前阻止美国陷入经济衰退。

  自二战以来,只有两位总统——哈里 杜鲁门(Harry Truman)和吉米 卡特(Jimmy Carter)——在经济衰退的同一年竞选连任。虽然杜鲁门赢了,卡特输了,但历史表明,经济衰退将会损害特朗普在这场本已艰难的竞选中获胜的机会。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美国政治和公共政策教授林恩 瓦夫雷克说,现任总统在经济衰退期间难以获胜,因为他们需要找到其他议题来吸引选民。

  即使经济保持稳定,特朗普也很难在白宫赢得下一个任期。早期的全国和各州的民调显示,特朗普要么落后于民主党的一些总统候选人,要么勉强领先。

  当然,距离大选还有15个月,民调只能说明这么多,甚至不清楚民主党最终将提名哪位候选人。

  在周一的七国集团峰会上,特朗普声称他没有把政治因素考虑到他的政策决策中——尽管他声称自己在2020年有优势。

  “我将再次竞选。我认为我的胜利是基于我们所看到的民意调查。无论我赢不赢,我都必须做正确的事情。”特朗普说。

  在周一离开G7峰会时,特朗普再次重申了他在争取连任时对经济的重视。他指出,沃尔玛的盈利好于预期。

  他说:“这是一项很棒的民意调查,这是一项最终的民意调查,看看零售商的业绩如何,某些公司的业绩如何。”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经济衰退 连任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