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航空禁止托运 苹果笔记本电脑乘机受到更多限制

  针对苹果公司MacBook Pro笔记型电脑乘机的限制扩大,澳洲航空公司禁止部分型号的电脑托运,因担心电池可能着火。

  澳洲航空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所有15英寸版本的苹果公司MacBook Pro必须带入机舱并关机。该规则于周二早上生效。同业维珍澳大利亚控股于8月26日更进一步,禁止所有苹果笔记本电脑托运。

  因为担心部分产品可能自燃,澳大利亚两家最大的航空公司加入全球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和司法管辖区,对苹果公司的便携式电脑施加限制。

  有问题的型号是2015年9月至2017年2月期间出售部分15英寸MacBook Pro电脑。苹果公司在6月份发布了召回通知,称“少数较早推出的15英寸MacBook Pro电脑,电池可能会过热并造成安全风险”。

  新加坡航空公司25日宣布,由于存在安全隐患,禁止乘客携带部分型号的苹果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登机。新航表示,携带受影响型号笔记本电脑的乘客必须先更换电池或确认电池是安全的,才能把笔记本电脑带上飞机。目前,除新航外,泰国航空公司、越南民航局等也禁止乘客携带存在安全隐患的苹果笔记本电脑登机。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本月早些时候称,它向美国主要航空公司发出关于苹果召回事件的警告。

  欧盟航空安全局(EASA) 8月1日也对这些MacBook Pro型号发出警告。

关键词阅读:苹果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