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腾讯音乐遭反垄断调查 股价跌近7%创5个月最大跌幅

  截至周二收盘,腾讯音乐股价大跌6.82%,创下5个月最大跌幅,收在1月15日来最低12.57美元。此前彭博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正在接受中国反垄断机构的调查。

  据彭博社报道,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正在接受中国反垄断机构的调查,该审查可能会终止它与全球最大唱片公司签订的独家许可协议。

  腾讯音乐从环球音乐集团,索尼音乐娱乐公司和华纳音乐集团公司3家公司购买大部分音乐目录的专有权。然后再将独家授权内容再分发给竞争对手,导致后者抱怨这种安排不公。

  这其中包括有阿里巴巴、百度和字节跳动在内的音乐和视频平台,他们都必须获得腾讯音乐的内容分发授权。

  他们表示,腾讯音乐授权费用不合理,并将大部分费用转嫁给我们。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与世界其他市场直接从品牌授权相比,在中国市场从腾讯音乐获取音乐授权的价格可能会高出一倍。

  知情人士称,作为正在进行的反垄断调查的一部分,监管机构征求了竞争对手以及相关唱片公司的意见。

  目前,腾讯音乐不是唯一拥有专有权的公司。根据行业数据,网易云音乐还获得了个人艺术家和唱片公司的专有权,并继续竞标许可。许多独立唱片公司选择不出售任何人的专有权,并表示他们已从中受益。

  腾讯音乐集团是国内最大的中国最大的音乐内容提供商,拥有200多家国内外唱片公司的2000多万首歌曲授权。今年第二季度,旗下的QQ音乐、酷狗音乐和酷我应用的月活跃用户超过6.5亿,付费用户3100万。

关键词阅读:腾讯音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