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纽约联储行长暗示美联储影响大选 阻碍特朗普连任

  前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达德利(William Dudley)表示,美联储或许应该试图影响下届美国大选,以阻碍特朗普连任。

  达德利在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写道, “特朗普的连任可以说对美国和全球经济构成了威胁,对美联储的独立性及其实现就业和通胀目标的能力构成了威胁。”

  “如果货币政策的目标是实现最佳的长期经济结果,那么美联储官员应该考虑他们的决定将如何影响2020年的政治结果,” 达德利表示。

  此外,该前纽约联储行长还呼吁美联储不应该用降息来助攻特朗普独断专行的贸易政策。

  达德利表示,央行官员面临一个选择,即让特朗普政府继续走在贸易紧张局势持续升级的灾难性道路上。或者发出一个明确的信号,如果政府坚持这样做,将由总统而不是美联储来承担风险,包括输掉下次选举的风险。

  特朗普多次挑战美联储,上周甚至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视为美国经济的“唯一敌人”。

  特朗普多次要求大幅降低利率,他说这是保持经济增长所必需的。

  达德利表示,美联储应“拒绝配合”,并可能在鲍威尔上周的讲话上“走的更远”,即货币政策可能无法有效避免贸易不确定性对经济造成的损害。

  他写道:“官员们可以明确表示,美联储不会为一个在贸易政策上不断做出错误选择的政府纾困,要明确指出,特朗普将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后果。”

  达德利表示,这样做将发出一个信号,即美联储不会卷入贸易纷争,同时为未来可能需要的降息行动保留“急需的弹药”。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份的议息会议上再次降息25个基点,并预计在年底前再次降息的可能性接近80%。

  鲍威尔上周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的讲话中承诺,美联储将继续尽其所能支持经济增长,但没有透露任何具体行动意图。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连任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