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议下次G7峰会去自己度假村:不在乎赚钱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议下次G7峰会在自己位于迈阿密的度假村召开,再次引发美国舆论指责他违反宪法禁止从总统职位中获利的规定。

  特朗普在随后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对这一批评嗤之以鼻,并重申了此前的说法,即自己因为当总统已损失了30亿到50亿美元,但他毫不在乎。

  特朗普说:“我不想赚钱。我不在乎赚钱。”

  主办G7峰会将花费美国纳税人数亿美元。如果在迈阿密机场附近占地800英亩的特朗普国家多拉尔度假村举办这次活动,将使大量纳税人的资金转移到特朗普自己的金库里。

  但特朗普说,自己当总统以来一直在赔钱。他说:“当总统可能已让我损失了30亿到50亿美元。而我唯一关心的就是这个国家。”

  特朗普说:“我过去做演讲就能赚很多钱。 现在我一直在做演讲,我得到了什么? 打火机 。 ”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不失时机地为自己的多拉尔度假村做起了宣传:”多拉尔碰巧……离机场只有五分钟,机场就在隔壁。顺便说一句,我的人看了12个地点,都很好,但有些地点距离机场太远了,要两个小时,或四个小时。”

  “我们有一系列宏伟的建筑,我们称它们为小别墅,每个小别墅容纳50到70个房间,它们有壮丽的景色。我们还有迈阿密。

  他最后说:“我不想赚钱,我不在乎赚钱……这不是为了我自己,而是为了找到合适的地点。”

  但美国媒体指出,特朗普这座度假村的经营正陷入困境,过去两年的营业利润下降了69%。

  特朗普的坚定批评者、哈佛大学法学院教授劳伦斯·特里贝 (Laurence Tribe) 说: “在他的度假胜地举行G7峰会的想法显然违反了美国宪法的“报酬条款”(Emoluments Clause)。 ”特里贝曾参与三起诉讼,旨在让特朗普为名下企业从外国政府获得的收入负责。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度假村 G7峰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