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利说发布Q2财报:收入及毛利润翻倍 累计注册用户达1.388亿

  8月27日,教育科技公司流利说(NYSE:LAIX)发布了其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报告数据显示,流利说本财季净收入2.7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4%。毛利润2.1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3.2%。本季度,随着流利说旗下多元化产品、功能的陆续上线,用户池呈现稳定且健康的增长。截至2019年6月30日,流利说累计注册用户数稳步攀升至1.388亿。

  收入稳步增长 亏损及营销费用双降

  报告显示,流利说本财季现金收入2.901亿元人民币(约合4230万美元),收入及毛利润较去年同期均大涨超过一倍。净收入2.764亿元人民币(约合40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355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104%。毛利润2.116亿元人民币(约合308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0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3.2%。得益于“AI+教育”的天然优势,流利说的毛利率一直维持较高水平,本季度毛利率为76.5%,与去年同期的76.8%基本持平。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递延收入(deferred revenues)为5.647亿元人民币(约合8230万美元)。

  “本季度毛利率稳定地保持在约77%,销售和市场营销费用占净收入比例也下降至79.5%。”流利说首席财务官余滨表示,“伴随着流利说业务规模扩大,我们的经营杠杆效益显著。”

  2019年第二季度流利说净亏损8780万元人民币(约合128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亏损8990万元人民币略降210万元人民币。亏损占收入比从去年同期的约66.3%大幅下降至约31.8%。销售和市场营销费用2.197亿元人民币(约合3200万美元),同比增加65.3%,销售和市场营销费用占净收入比例较去年同期98.1%下降至本期的79.5%。

  用户持续健康增长 付费用户趋于稳定

  凭借对技术的极致打磨以及其多元化的产品矩阵,二季度流利说累计注册用户数稳步攀升至1.388亿。其中,去重后的付费用户超过90万,较去年同期的70万增加约三成。

  流利说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翌博士表示:“我们针对成人、儿童和全球市场均准备了各种不同的方案,这些都有望为我们未来的用户和营收增长作出贡献。”

  报告期内,流利说还宣布了其华中地区总部入驻武汉光谷。至此,流利说完成了以上海为总部,武汉、南京为支点的中东部辐射全国发展格局,为公司的健康成长进行了更长远的布局。

  对于未来业绩,公司预计2019年度Q3净收入将在2.3亿元人民币至2.5亿元人民币之间,较去年同期的1.805亿元人民币增长约27.4%至38.5%。王翌博士表示:“凭借流利说对行业趋势的洞察以及多年来对顶尖技术的钻研,我们将持续提高产品质量标准,改善用户学习体验,致力于实现人工智能学习产品在人们终身学习之旅中发挥关键作用的长期愿景。”

关键词阅读:流利说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