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本月抛股套现逾3亿美元 为自己的慈善组织提供基金

  智通财经APP获悉,扎克伯格本月一直在大举抛售Facebook(FB.US)股份。截至8月22日已抛售近160万股FB股票,市场价值近2.96亿美元;并于23日再卖出7100股和111400股,每股作价179.16美元和179.12美元。

  自年初至今,他已累计抛售近300万股股票,价值超5亿美元。目前,他仍持有超过3.5亿股Facebook股票,目前市值超过630亿美元。去年,扎克伯格更是大举抛售了近2890万股FB股票,市场价值高达53亿美元。但该公司的双层股权结构令其在出售大部分股权的同时,仍能保留对公司重大决策的投票控制权。

  媒体称,扎克伯格定期出售部分FB股份,是为他和妻子Priscilla Chan共同运营的慈善组织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提供资金。该慈善组织主要资助科学和教育以及社会问题方面的项目,其中的重点资助项目包括刑事司法改革、住房负担能力和移民改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