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曾多次建议使用核弹阻止飓风 被批“疯了”

  金融界美股讯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建议,美国探索使用核弹来防止飓风袭击美国本土。

  报道称,特朗普曾多次在非公开会议上提出这一建议。据一位在场的消息人士称:“在白宫一次关于飓风的吹风会上,特朗普说,‘我明白了。原来是这么回事。我们为什么不用核武器呢?它们开始在非洲海岸形成,当它们横渡大西洋时,我们在飓风眼内投下一枚炸弹,就会破坏它。我们为什么不能这么做呢?’”

  据报道,特朗普这一建议让发布飓风简报的官员“大吃一惊”。

  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特朗普这一建议并不值得担忧,只会给“总统疯了”的说法提供素材。

  专家指出,使用核武器阻止飓风的想法充满了危险。

  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说法,核爆甚至可能不会改变风暴的路径,而“释放出的放射性尘降物会很快随风移动,影响陆地地区,并造成毁灭性的环境问题。”

  此外,这样做也将违反美国1990年批准的《和平核爆炸条约》(Peaceful Nuclear Explosions Treaty)。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核弹 飓风 核武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