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普科技发布2019年Q2业绩报告 上半年营收同比小幅上涨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中国金融科技企业融360旗下简普科技今日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总营收为人民币3.623亿元(约合528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4.904亿元相比下滑26.1%。净亏损8490万元人民币(约合124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6110万元人民币。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的净亏损5690万元人民币(约合83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2850万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简普科技Q2总营收3.62亿元,同比下降26.1%;全量信用卡业务营收同比增长24.5%,智能风控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39%。上半年,简普科技营收达到10.17亿元,同比上涨23.1%。这说明,尽管面临严峻挑战,融360|简普科技开放平台模式仍独具优势,发展潜力巨大。

  当前,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持续发力零售业务。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全国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用发卡数量共计6.90亿张,人均持有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达到0.49张。作为金融领域的“专属搜索平台”,融360|简普科技第二季度信用卡发卡量达到190万张,同比增长19%,月均发卡超60万张。平台合作信用卡发卡银行由一季度的25家增加到28家,包括全国18家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中的16家。合作方式上,平台同股份制商业银行合作的联营卡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帮助银行开展的“优质用户召回计划”已卓见成效,在信用卡推广方式上的新尝试也有了显著突破。

  在金融服务数字化、线上化的大潮下,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对科技服务需求旺盛。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商业银行科技投入达1123亿元,其中约420亿元为金融科技业务应用类投入。作为金融科技领域B端服务的先行者,融360|简普科技智能风控业务突破传统,既可输出整套SaaS服务,也可以为客户提供高度订制化的服务,加深了同机构合作的深度与维度。第二季度,平台的智能风控业务发展迅猛,营收方面继续保持三位数以上的增长速度,并相继获得了ISO27001和CMMI3等国际权威认证。

  今年7月,继在中国内地收购智能风控公司及在东南亚投资之后,简普科技在中国香港收购了一家贷款和信用卡推荐平台。这是简普科技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一步,这次收购一方面有助于平台利用自身技术优势,输出技术和经验,帮助提高技术能力,更新优化产品,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有助于借鉴香港相对成熟的信用卡市场经验,帮助平台更好地把握内地信用卡市场的发展趋势,同时为平台提供开展跨境理财等业务的机会。

  近年来,金融监管机制不断得到完善和健全,对行业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从长远来看,有助于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营造健康有序的行业发展环境。融360|简普科技在业务开展过程中,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积极配合监管要求,及时采取措施控制、化解风险,不断促进行业合规化发展,得到了监管机构的认可。

  融360|简普科技致力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保护活动,2019年第二季度深度参与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及清华、北大等几十所高校共同举办的“圆满假期”公益活动,将金融《防骗手册》带给广大农村留守家庭,活动获得了人民网、CCTV、凤凰卫视等主流媒体的报道;融360|简普科技还在井冈山革命老区开展的金融防骗公益宣传活动,提升了老区群众的金融安全意识,获得群众们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平台持续产出金融消费者教育保护内容,《百骗大扒秀》《卡挖益》等原创短视频全平台播放量超过3.5亿次,促进了金融知识在全社会范围内的普及化。

  8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将平台经济看作是经济增长点,提出对这种新业态进行监管探索,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8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推出新的LPR形成机制,旨在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提高市场配置资源的效率。利率市场化竞争加剧以及将金融的活水导向支持实体经济,对像融360|简普科技这种平台模式的企业来说是重大利好。

  在此背景下,作为独立开放的移动金融智选平台,凭借着深厚的技术实力和超前的创新精神,融360|简普科技的平台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展现,进而连接起更多的金融消费者、小微企业和金融机构,实现“让金融更简单,成为每个人金融伙伴”的使命与愿景。

关键词阅读:简普科技 营收 智能风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