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邀请工行、中行等中资大行参与上市承销竞标

  有望成为全球最大IPO的沙特阿拉伯国营石油企业沙特阿美(Saudi Aramco),传邀请工行及中行旗下的投资银行部门,竞逐其IPO承销工作,冀能吸引中国的投资者。外电引述消息指,中国部分大型国有银行获邀参加沙特阿美上市承销投标,当中包括工行和中行旗下的投资银行业务部门。知情人士指,在沙特阿美正式发出邀请前,部分中资银行高管今年已多次访问沙特阿拉伯。

  彭博社报道,沙特阿美邀请了美国、欧洲和亚洲超过20家公司参与竞标,包括一些全球最大的承销商及部分规模较小的银行,并要求大多数银行下周前提交计划书。有分析指,虽然沙特阿美尚未决定最终上市地,但接触中国大型国有银行或表明其正认真考虑香港上市的可能性,亦希望吸引亚洲投资者参与其1,000亿美元(约7,843亿港元)的上市计划。

  来源:瑞恩资本Ryanben Capital

关键词阅读:沙特阿美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