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富数科股价一周涨20% 科技能力赋能传统金融获各方肯定

  创业13 年,中国金融科技公司玖富数科终于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赴美上市。截至8月22日收盘,玖富数科上市满一周,以11.37美元报收,较发行价每股9.5美元价涨19.68%。

  玖富数科成立于2006年,是中国较早的金融科技企业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知名的独立第三方金融科技控股集团。作为数字科技驱动的数字金融账户平台,玖富数科以前沿的数字技术能力,链接用户、场景与金融机构,帮助持牌金融机构数字化、普惠化的转型落地。此次在纳斯达克上市,玖富数科募集资金8455万美元,如果行使全部超配授权,募集金额将达到9723万美元。这有助于公司持续提升其技术能力,更好地为传统金融机构赋能。

  投资者对新股跃跃欲试,玖富数科的投资前景也成为近日业内热议焦点,不少分析师从上市意义、盈利能力、商业模式等方面做了解读。

  对于上市的意义,西南财经大学普惠金融与智能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文指出,美股上市公司这一身份,对于中国金融科技公司仍有价值。上市公司的身份在平台与银行开展业务时也会有背景上的加分,且可以增加出借人的信心。

  根据招股书,玖富数科致力于整合和个性化中国的金融服务,提供包括贷款、在线理财、便利支付等在内的多种金融产品组合以及服务。行业机构奥纬咨询报告显示,根据2018年12月31日的借款余额的排名,玖富数科是中国最大的在线消费金融平台。有分析认为,未来行业的马太效应将愈发明显,这对头部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趋势。

  从盈利数据看,玖富数科的增长前景一直可圈可点, 2016 年、 2017 年和 2018 年,玖富数科的净利润则分别为1. 62 亿、7. 24 亿和19. 75 亿元人民币。截至 2019 年 3 月 31 日,玖富数科的净收入从 2018 年同期10. 92 亿元增加至12. 04 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则从2. 91 亿增加至5. 27 亿元人民币。2019年一季度,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4.91亿元。

  用华尔街教父本杰明.格雷厄姆的定义看价值投资,价值投资就是一个企业长期的回报率,必须由其未来创造的现金流解释。格雷厄姆认为,股票并非一种“筹码”,不是让投资者来进行低买高卖的,而是一种拥有企业的“凭证”,享受企业增长带来的分红。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就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玖富数科的估值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玖富数科的商业模式也是其一大亮点,是一家结合了科技属性和金融生态圈的全平台公司。招股书显示,围绕玖富万卡,玖富数科建立了一个连接消费者、金融机构以及商业合作伙伴的生态系统。分析认为,从某种意义上,玖富数科和腾讯、阿里巴巴一样,是一个涵盖了用户不同场景需求的平台型企业。

  截至2019年3月31日,玖富数科旗下各平台的注册用户数为7670万人,同比增长6.0%。基于其生态系统,玖富数科的机构客户渗透程度也进一步提高,数据显示,2019年二季度,玖富数科机构融资合作伙伴提供的贷款占贷款总额的比例从一季度的约10.5%显著增加至58.0%,继续巩固了玖富数科的“护城河”优势。

关键词阅读:玖富数科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