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经济衰退担忧或导致消费者将更青睐"一元店"

  北京时间8月25日讯,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正密切关注Dollar General和Dollar Tree等折扣零售商的股价,希望以此来衡量消费者行为的变化,美国贸易政策可能会削弱这些公司作为经济领头羊的能力。

  基金经理和分析师表示,他们正在寻找所谓的“折价交易”的迹象,即消费者放弃在高端百货公司或超市购物,转而选择选择范围更有限、但价格更低的深度折扣店。例如,在2008年12月至2011年12月期间,Dollar Tree的股价飙升了近200%,原因是消费者在经济大衰退期间节省开支,而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仅上涨了39%。

  今年以来,由于整合了对竞争对手Family Dollar的收购,Dollar Tree的股价上涨了7.3%,而Dollar General的股价则上涨了28.4%。两家公司都将于8月29日公布业绩。

  “好消息是,在经济疲软时期,消费者往往会更多地在一元店购物。我们预计销售不会大幅增长,但我们相信一元店的销售将保持稳定,而其他公司可能会感到更大的痛苦。我们相信,“寻宝购物”氛围将继续推动客流量,并在一定程度上使他们免受亚马逊竞争的影响。”

  目前没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不过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接近尾声。

  本月早些时候,高盛表示,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正在增加。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预计,如果贸易环境进一步恶化,美国经济可能将在3个季度后陷入衰退。

  今年早些时候,较短期和较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息差降至零以下,即国债收益率倒挂,在过去曾预示着经济衰退。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上周触及纪录低点,显示投资者押注经济成长放缓和通胀将较低。

  Loop Capital Markets董事总经理Anthony Chukumba指出,在经济疲弱的情况下进行折价交易,也可能使资产负债表稳健的深度折扣零售商受益,比如Five Below Inc、National Vision Holdings Inc和Ollie ‘s Bargain Outlet Holdings Inc。

  他表示,与此同时,百思买等高端零售商可能表现不佳。他说:“随着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逐渐上升,我们认为投资者应该开始更多地关注专业强硬派零售商的资本结构。”

  Gordon Haskett Research Advisors分析师Charles Grom表示,尤其是Dollar General,由于其强大的管理团队和库存控制,该公司的表现可能会继续强于大盘。他表示:“这是我们最好的想法之一,我们认为,当公司报告业绩并“反映目标的做法”时,他们将提高业绩预期的可能性高于平均水平。”Target Corp 股价跳涨逾19%,并触及纪录高位,此前该公司周二公布销售增长好于预期。

  然而,像Dollar Tree和Dollar General这样的大型折扣店也不能幸免于贸易环境的影响。

  例如,Hennessy fund manager的德沃尔说,Dollar Tree估计60%的库存都是从国外进口的,如果不能再从供应商那里获得优惠,就可能被迫提价。他表示:“他们可能不得不‘跌破1美元’,提高价格,但这样做的风险是,他们可能会惹恼很多人,而无法挽回。”(

关键词阅读: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