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关键部分创2007年来最大倒挂 今年或降息65基点

  北京时间8月25日讯,交易员周五提高了他们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最初是杰罗姆--鲍威尔承认经济风险,然后唐纳德-特朗普的言论,这进一步刺激了他们的预期。

  1月联邦基金期货暗示今年将降息65个基点。在鲍威尔发表讲话之前,他们建议降息59个基点。鲍威尔和特朗普在这一转变中所占比例大致相同。

  鲍威尔预计将成为周五早间市场的主要催化剂。他出席了美联储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年度会议。美联储领导人经常在会上发布有关货币政策的新闻。他说,美国经济虽然处于有利地位,但也面临“重大风险”。

  不到一个小时,美国总统就抢了他的风头,再次表明,在特朗普时代,社交媒体可以和美联储措辞谨慎的演讲一样有力。

  在特朗普发表讲话之前,美国国债市场的收益率已经在下降,但他加快了这一步伐。

  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息差再度出现倒挂,两者均跌至1.50%的低点。在收益率曲线的其它方面,3个月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倒挂创2007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鲍威尔在讲话中明确表示,美联储只对国会和美国选民负责。鲍威尔说:“我们有责任解释我们在做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以便美国人民和他们在国会选出的代表能够提供监督,让我们负起责任。”

  7月31日,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下调了25个基点。债券市场参与者认为,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9月份的会议已消化了近31个基点的宽松政策。

  上周五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新屋销售情况良好。7月房屋销售下滑,且逊于预估,前月销售数据向上修正,为2007年以来最高水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的讲话似乎为9月降息打开了大门,” Capital Economics首席美国分析师Paul Ashworth在一份报告中称。看来,这些事件——或者至少是债券市场对这些事件的反应——促使鲍威尔重新考虑是否需要进一步放松政策。

关键词阅读:美债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