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呼吁打造类似Facebook(FB.US)旗下Libra储备货币,结束美元主导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呼吁打造类似Facebook(FB.US)旗下Libra那样的多极化储备货币系统,以结束美元主导。各国应当将削弱美元溢出效应视作长期性目标。

  他指出,对英国而言,商业投资疲软乃最大的逆风。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可能会放宽货币政策。各大央行需要在通胀目标方面保持灵活性,在支持经济方面,财政政策必须发挥更大的作用。美元的主导地位加重全球流动性陷阱这一风险。

  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他表示贸易局势和货币战争正在损害增长、颠覆多边合作,而各国中央银行则陷入低利率世界,因为它们正在努力恢复通货膨胀。卡尼称:“加剧的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彻底的保护主义以及由于政策空间有限而无法充分抵消负面冲击的担忧加剧了经济对通货紧缩的倾斜,我们必须做点什么。”

  他表示,短期内央行行长必须处理现状。但他也警告称,对现状的接受是错误的,央行最终将需要采取戏剧性的措施。

  早前,卡尼称,Facebook的Libra等新支付服务可以获得英国央行前所未有的支持。英国央行计划就允许更多企业在中央银行持有储备进行磋商,这可能“鼓励一系列新的创新能力”。目前只有商业银行可以在央行存储隔夜资金。他也重申对Facebook新加密货币将“以开放心态而不是敞开大门的方式”进行审查,并且在任何新的支付服务推出前“约定条款”必须得到采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