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紧张局势加剧需求担忧 原油承压收跌

摘要
国际紧张形势加深市场有关全球经济增长和原油需求前景的担忧情绪,纽约原油下跌2.1%报收54.17,,本周累计下跌1.2%。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国际紧张形势加深市场有关全球经济增长和原油需求前景的担忧情绪,原油承压收跌下跌,本周整体交易中也同样走低。

  纽约商业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18美元,报收于每桶54.17美元,跌幅为2.1%。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WTI期货价格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1.2%。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58美分,报收于每桶59.34美元,跌幅为1%。本周,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仍旧累计上涨了1.2%。

  ClipperData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日的原油价格迅速反映出了国际紧张形势及其可能继续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影响。”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表示,美国经济处于有利地位,但也面临“重大风险”,并表示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鲍威尔重申了此前的承诺,保证将会让美国的经济扩张继续下去,同时承认国际紧张形势和其他因素正在导致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在利率未来走向的问题上,鲍威尔则几乎并未提供任何指引。此前,美联储在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降息25个基点。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则在此次年会上表示,由于债券市场已经发出了经济衰退的信号,因此美联储应该继续降息。

  美联储降息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截至原油期货市场周五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大幅下跌0.49%,至97.69。

  外汇经纪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指出,鉴于当前的国际紧张形势,加之鲍威尔“并未给出强有力的降息暗示”,原油需求前景面临的风险很高。他还补充道:“原油价格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里继续承压,原因是全球经济面临重大风险,而美国推迟刺激措施则抑制需求预测。”

  另外,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16座,总数降至754座,创下了自4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并创下自2018年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5%,报收于每加仑1.6428美元,跌幅为1.5%,本周累跌0.9%左右;9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4%,报收于每加仑1.8156美元,本周累涨0.2%左右;9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近1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152美元,本周累跌2.2%。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贸易局势 需求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