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自7月会议以来 全球经济前景恶化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周五说,过去一个月来,全球经济形势恶化。

  “显然,全球经济自7月会议以来已经恶化,” 克拉里达周五表示,“全球经济正在放缓,只是存在反通胀压力。”

  不过,克拉里达表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并称他不认为衰退风险升高。

  他说,“我认为你必须考虑一系列广泛的指标,我关注的这些指标并没有显示经济衰退的风险增加。”

  美国股市周五大幅下挫,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下跌745点。在市场动荡之际,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与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关键息差也出现逆转,发出了衰退警告。

  特朗普还再次猛烈抨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这次质疑他是否是美国的“敌人”。

  鲍威尔在研讨会上发表的年度讲话中说,全球经济前景“一直在恶化”,他承诺,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

关键词阅读:全球经济 美联储 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