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下降形势下 花旗等三只股息股值得买入

  在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发生了倒挂,也就是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至低于2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水平。这一现象表明投资者正在对短期收益失去信心,要求获得更高的收益率才会买入短期债券,这令投资者受到了惊吓。与此同时,这种现象还意味着美国经济可能即将陷入衰退,原因是从以往历史来看,在过去半个世纪的每一次衰退之前都会发生这种现象。

  高盛集团的分析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则在最近发表评论,简明扼要地指出了一个更加紧迫的问题,并为注重回报的投资者提供了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鉴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仅为1.5%,因此美联储今年可能会进一步降息两次,投资者应该在股息股中寻找机会。”

  科斯汀称,在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的形势之下,转向买入股息股将为投资者提供一种替代性选择,并为股价涨幅的收窄提供缓冲。高盛已经建立了一个这样的股息股投资篮子。

  对于追求更快的回报感兴趣的投资者,高盛集团推荐了三只拥有“买入”评级的个股,这三家公司有能力可靠地支付高额股息。

  1.AT&T公司(NYSE:T)

  自2008年的“大衰退”时期以来,AT&T公司的股票一直都很便宜。彼时,该公司的股价跌破了30美元,此后虽然有所回升,但一直都无法突破40美元。目前该公司的股价为34美元,2018年市盈率为9.07倍,2020年预期市盈率则仅为8.72倍。从这些估值指标来看,这只股票不仅很便宜,而且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仍将很便宜。但是,这种预测真的现实?

  毕竟,AT&T是全世界最大的电信公司,它不仅是美国最大的固定电话公司,同时也是最大的移动服务提供商。该公司去年收购了WarnerMedia,后者将为AT&T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上线的基于内容的流媒体服务奠定基础。AT&T的股票可能很便宜,但该公司拥庞大的资产和巨大的未来盈利潜力。

  与此同时,AT&T一直都是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派息最多的公司之一,其股息收益率为5.83%,目前的年化派息为每股2.04美元。该公司的现金流为净正值,公司管理层能够维持股息支出,同时举债收购WarnerMedia及其内容并支付利息,这是一种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

  展望未来,AT&T公司似乎已准备好利用其基础利润。5G网络即将上线,这将令无线服务提供商从中受益——作为美国市场上最大的无线服务提供商,AT&T可能至少会按比例获得收益。随着流媒体行业的开放,也可能会发生同样的情况。由于拥有大量的移动用户,AT&T拥有通过智能手机收看流媒体娱乐服务的固有观众群体。

  事实上,这种收益可能已经开始了。来自华尔街投行Cowen的五星级分析师科尔比-辛尼萨尔(Colby Synesael)在AT&T最近发布季度财报后对该公司进行了观察,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在除了国际市场以外的每个细分市场上,该公司的营收和盈利都达到和/或超过了预期。AT&T正在努力达到和/或超出其2019年业绩指引。”他将该公司的目标股价上调了17.6%,至40美元,这一新的目标价与A&;;;T的当前股价相比代表着14%的上行空间,符合他对该公司前景的乐观展望。

  平均来看,华尔街分析师对AT&T持有“强力推荐买入”的立场,最近几个月以来该公司拿到了7个“买入”评级和2个“持有”评级。AT&T目前的股价为34.98美元,而分析师给出的目标价平均值为36.14美元,意味着该股还有3.3%的温和上行潜力,但如果这只股票近期就取得这种幅度的上涨,也不必感到意外,因为这只股票依赖于基本面的强大表现。

  2.花旗集团(NYSE:C)

  与AT&T不同,花旗集团最近并未忙于应对逆风。事实上,这家银行业巨头在过去五年时间里取得了营收和盈利持续增长的表现,同时为了提高效率而精简了自身业务。在2019年第一季度中,花旗集团的营收实现了4%的可观增长;净利润的增长速度更快,达到了13%。

  与此同时,花旗的预期市盈率仅为8.8倍,预计到2021年底将会进一步下降至6.9倍。对于一家业务遍布全球的银行集团而言,这些数字表明,以任何标准来衡量,这只股票都是非常划算的。

  凭借相对低廉的股价,花旗通过持续派息和最近调高股息的方式提高了自己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在过去两年时间里,花旗将其股息调高了将近60%。对于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份大礼。花旗集团的股息收益率现为3.22%,年化派息为每股2.04美元,这种表现可谓轻松击败货币市场账户,而如果美联储如市场预期般再次降息,那么花旗派发的股息只会让其吸引力进一步提升。

  更好的一个正面因素是,花旗集团现在处于很有利的地位,未来将可继续提高收益率。尽管美联储最近采取了降息措施,且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但花旗集团的核心存贷款业务却实现了增长,产生了用于投资活动和派发股息的现金和浮存金。

  华尔街分析师一致认为,花旗是一只投资级个股。上个月,KBW分析师布莱恩-克雷恩汉兹(Brian Kleinhanzl)将花旗集团的股票评级上调到了“买入”,并将其目标价上调16%,至每股86美元。最近,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贝齐-格拉塞克(Betsy Graseck)和富国银行分析师迈克-梅奥(Mike Mayo)也均给予花旗“买入”评级,目标价分别为78美元和85美元。

  总体而言,华尔街分析师对花旗持有“强力推荐买入”的立场,该股目前拥有9个“买入”评级和1个“卖出”评级。花旗目前的成交价为63.91美元,而华尔街分析师给出的目标价平均值为79.20美元,代表着24%的上涨潜力。

  3. 科尔士百货(NYSE:KSS)

  百货商店连锁店运营商科尔士百货在8月20日公布了财报,其业绩表现优劣参半。坏的一面是,季度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了近20美分,营收也下降1.4亿美元,至44.3亿美元。

  但从好的一面来看,1.55美元的每股收益轻松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1.52美元。因此,虽然盈利有所下降,但降幅低于分析师预期的水平。更好的一点则是,与此前一个季度每股收益较分析师低了9%的表现相比,最新一个季度的每股收益较分析师预期高出2%,这是一种可喜的逆转。

  不过,真正令科尔士百货值得关注的因素还是股息。在高盛的股息股投资篮子中,科尔士百货是股息收益率(5.82%)第二高的个股,年化派息每股2.68美元。但有一点需要指出但是,虽然科尔士百货的股息收益率很高,但该公司并没有始终如一地派发股息,自2012年以来仅有10个季度派息。好的一面则是,科尔士百货一直都在仔细调整利率,以期增加股息付款。

  科尔士百货的盈利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该公司现在有足够的信心重新开始按照将近6%的股息收益率派息。在利率和债券收益率不断下降的环境下,只是这一点就足以让注重回报的投资者买入该股。

  华尔街投行杰富瑞集团(Jefferies)的分析师兰道尔-康尼克(Randal Konik)认为,科尔士百货是值得买入的一只个股。他指出,该股目前的市盈率仅为8.01倍,而且预计到2022年时也只会达到8.65倍。康尼克还认为,科尔士百货是一只具有正风险/回报平衡的股票,其估值较低,股息较高。他将该公司的目标价设定为75美元,代表着62%的上行空间。

  Kohl‘s从分析师共识中得到了中等的买入评级,5次买入,5次持有,以及2次卖出。该股目前的定价颇具吸引力,为46美元,56美元的平均目标价使该股上涨21%。

  平均而言,华尔街分析师对科尔士百货持有“适度买入”的立场,该股目前拥有5个“买入”评级和5个“持有”评级,另有2个“卖出”评级。该股现报46美元,分析师对其给出的目标价平均值为56美元,代表着21%的上涨潜力。

关键词阅读:美债收益率 花旗 股息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