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周五重申了他的承诺,将继续保持经济扩张,同时承认关税和其他因素正在导致经济增长放缓。

  在美联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的讲话中,鲍威尔几乎没有提供他认为利率应该走向的指导,他说,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这句话他最近已经用过好几次了。

  在谈到美联储的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双重使命时,鲍威尔说:“经济已经接近这两个目标。我们现在面临的挑战是,采取货币政策来维持经济增长,使强劲的就业市场的好处惠及更多仍然落后的人,使通货膨胀率牢牢地控制在2%左右。”

  他还概述了美联储面临的挑战,并指出,对他和其他官员来说,“最近没有先例来指导任何针对当前形势的政策反应。”

  他在事先准备好的讲话中表示,“尽管货币政策是一个强有力的工具,能够支持消费者支出、企业投资和公众信心,但它不能为国际贸易提供一个固定的规则。不过,我们可以试着看清楚可能发生的事情,关注贸易发展如何影响前景,并调整政策,以促进我们的目标。”

  鲍威尔对美国经济的前景基本上是乐观的,他说,美国经济在面临挑战的同时,“总体上继续表现良好”。

  “自去年年中以来,全球增长前景一直在恶化。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似乎在全球经济放缓以及美国制造业和资本支出疲软方面发挥了作用。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7月30-31日的会议上批准降息25个基点,为11年来首次降息。官员们表示,下调利率是出于对全球增长放缓、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和低通胀的担忧。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会议上再次降息,并在年底前再次降息。

  在周五的讨论中,鲍威尔将美联储的政策分为三个时期:一个是从1950年到1982年,美联储使用“停了就走”的政策来促进经济增长,但最终以失控的通货膨胀告终;1983年至2009年,美联储控制了通胀,但金融过度行为在大衰退中达到顶峰;当前,政策制定者面对的是一个增长放缓、利率和失业率低于正常水平的世界。

  他说,“我们没有看到不可持续的借贷、金融繁荣,也没有看到大衰退时期发生的那种过度行为。我仍然认为,总体金融稳定风险是适度的。但是我们仍然保持警惕。”

  鲍威尔没有提及收益率曲线反转的问题。收益率曲线反转一直令市场感到不安,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超过10年期,而这是过去50年来一个可靠的衰退指标。上次会议的记录也只是粗略地提到了曲线的反转,鲍威尔在讲话中没有提到经济衰退。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鲍威尔 经济扩张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