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根海姆:全球债市处于泡沫中 美联储阻止不了衰退

  管理资产逾2400亿美元的古根海姆合伙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首席投资官斯科特-米纳德(Scott Minerd)周四警告称,全球债券市场处在“泡沫”中,特别是主权债务市场。他还表示,美联储通过降息阻止衰退的努力终将被证明是徒劳。

  米纳德表示,他的公司正通过削减对企业信贷的敞口来应对目前的局面。

  他说,当前货币政策的背景让他想起了1998 年,当时美联储大幅降息以对抗亚洲金融危机,但不到一年就改弦更张了。 米纳德说,联储的行动帮助推动了2000 年科技泡沫的破灭。

  米纳德在给客户的一封信中表示:“今天的泡沫在哪?我不愿承认这个丑陋的事实,但它很可能是债券,尤其是世界各国政府的主权债务。所谓的‘无风险’资产类别的价格已经上升到了确保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投资者遭受损失的地步。”他列举了欧洲和日本的例子。

  米纳德还表示,现在的美联储在实现充分就业和维持物价稳定的“双重使命”之外还创造了第三个使命——希望避免经济衰退。但“到头来,经济将出现衰退,尽管美联储正试图通过降息来阻止经济衰退。”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双重使命 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